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强化创业担当

2017年09月27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强化创业担当

着眼下一步改革调整,制订骨干保留计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组织实施野战救护训练,全方位提高战场卫勤能力……这是9月中旬记者从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原济南军区总医院看到的一组镜头。改革关口,该院党委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保障打赢能力,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面临编制体制调整,我们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不断开拓创新,把医院全面建设推上新台阶。”该院党委一班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他们不为个人进退去留而谋,心无旁骛聚焦战斗力建设,切实提高医院保障打赢、为兵服务的能力。该院以担负的使命任务为牵引,建立平战结合保障体系,完善战场行动预案,摸索出快速支援的保障方式,在上级组织的跨区比武中斩获冠军。今年5月,由该院为主体抽组的医疗分队赴非洲马里执行维和任务。4个多月来,官兵出色完成多次防卫演练和救护任务,为联马团维和人员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受到好评。

针对少数官兵思想顾虑多的现实,该院党委积极做好改革专题教育和日常思想教育,引导官兵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他们组织开展“十分钟讲堂”活动,围绕改革期间的热点话题组织讨论交流、释疑解惑,坚定官兵信心。为强化官兵理想信念,该院还把使命教育融入义诊之中,医院领导定期轮换带领医护人员深入沂蒙革命老区等地,一边送医送药,一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潜移默化地将红色基因植入医护人员血脉之中。

强技能、谋打赢,在该院蔚然成风,一批能力素质过硬的中青年骨干走上科室领导岗位。前不久,该院骨病科主任、主任医师于秀淳申报的一项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汪学潮、周萍)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