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体制下新兵运输高效顺畅

2017年09月29日10: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体制下新兵运输高效顺畅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进疆新兵乘坐火车首次无需中转换乘,新兵同城换乘首次借助轨道交通运力……9月中旬以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南昌铁路局军代处多措并举,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快捷高效。

  该军代处把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后的首次新兵运输,作为新体制下兵力投送能力的一次现实考验,围绕“快”字狠下功夫,确保每一批新兵走得安全顺利。

  “快”体现在筹划上。军代处协调铁路部门优先安排新兵乘坐高铁、优先编制跨区计划、优先选择直达列车,使高铁、动车、直达等高等级列车运送新兵比例达70%。该处参谋肖景晨介绍:“以往闽赣两省运输进疆新兵,需先乘车到南昌中转,再经西安、兰州中转至乌鲁木齐。今年抚州市85名进疆新兵乘坐T306次列车直达乌鲁木齐站,乘行时间比以往缩短了一半。”

  “快”体现在细节处。军代处协调铁路局所辖车站首次利用轨道交通组织新兵同城换乘。一批新兵乘坐D6383次列车,从福州南站出站,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地铁站,仅用时37分钟就抵达福州站……

  “快”体现在作风里。9月12日,为了争分夺秒完成运输任务,吉安火车站军代表和车站工作人员从凌晨3点至当晚10点,持续组织新兵进站,当天就达1600多名。

  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领导介绍,今年的新兵运输工作,全军各级运输投送部门周密部署、积极协调,新兵运输大幅增加动车组、高铁和航空投送,90%以上新兵可以直达或只经一次中转抵达目的地,甚至朝发夕至。(周鹏  郭晨  高洁)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