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这次部队转场用时少了4天

某军代处开展立体投送助力部队快速机动

2019年09月27日12: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部队转场用时少了4天

“以前部队转场需要5至6天,想不到这次只用了1天。”近日,在华北某港口,空军某旅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次部队跨区演练,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处运用铁路、水路、航空多方式保障,体现了立体投送的高效率。”

记者在装载现场看到,该军代处参谋刘松林在某车站完成铁路装载后,迅即赶赴50公里外的某机场,组织实施航空运输,确保联合投送无缝对接。像刘松林一样,该军代处所有军代表均多点转场组织装载,2天内行程超过800公里。

其实,他们的忙碌从接到保障该部任务当天就开始了:组织任务部队和铁路、港口、机场等10余家单位召开协调会;周密制订保障预案;上门测量部队装备尺寸,研究超限装备装载办法……

“立体投送需要多点同时展开,平时就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军代处负责人李鹏告诉记者,军代处任务拓展后,他们主动与管内部队沟通联络,及时掌握投送需求,不断更新装备数据;深入勘察相关港口、机场等预备装卸载点情况,摸清设施底数;打破专业壁垒,狠抓一人多岗训练,妥善处理人员调整与任务拓展的矛盾,使军代表由原来一个领域的能手逐渐向多面手转变。

结合这次投送任务,该军代处还勘察了装载港口周边地方物流企业运行情况,为完善保障预案奠定基础。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