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军营的“方正直线型”

【查看原图】
豆腐块
豆腐块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0月09日10:07

军营的“方正直线型”,到底是怎样的深植兵心。在兵的脑子里,潜移默化形成的,可能是从新兵踏入军营那一刻,在胸带红花分兵的时候,我们就体会到了部队集合列队的整齐规范,每一次出操、集会、点名无不伴随着整齐列队、军容严整。

 训练场上,从“稍息、立正”到齐步行进与立定,军营的第一步是75厘米,同样的队列的第一步也是75厘米,每天都在改正自己的痼癖毛病,并且逐步纠正,慢慢了自己熟悉了,熟悉了这个距离。

 队列训练场上,那道清晰的步幅线,“向右看齐,向前看,看齐了没有,第一名,向前一步”,一声声的口令中,我们熟悉了这条条线,代表的是什么,代表的是部队的整齐划一,令行禁止。

 豆腐块,那是军人必须的,更是朝夕相处的战友,面平,线直,角正。这是军营方正直线型最直观名片,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这是展现军人素养的最直观印象。

 “大家都过来看一下,给大家规范一下小柜的摆放,还有作训服叠放的标准啊,这就是不次检查的重点啊”,“班长以后就这么摆啊,衣服也是这样啊”,潜移默化的,可以将我们个人不良生活习惯逐步纠正。

当兵的人啊,无时无刻不在受到“方块直线型”影响,改变着我们生活、学习、训练等等,有的人说这是种“强迫症”,看什么都必须是整整齐齐的,我看并不是,这是一种传承,传承的是人民军队的传统和血脉。(吴志敏、王意波)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