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纠治与实战不符痼疾 打掉“花架子”

2017年10月12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纠治与实战实训不符的痼疾

  本报讯 宋玮报道:连日来,火箭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在南国深山密林展开。演练中,基层风气监督员针对“夜间操作开手电筒”“作战文书无关词句繁多”等30多项与实战实训要求不符的痼疾,逐条对照“过筛子”,拉单挂账“建本子”。该旅政委邓志良介绍,他们以军委纪委案件审理局挂钩建立风气建设监察联系点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措施,力除演训场上“花架子”“虚把式”。

  关口前移,举一反三,该旅围绕基层风气建设重点监察的8个方面36种问题,该旅坚持思想先行,立起大抓风气鲜明导向。党委常委带头公开承诺亮诺,逐级签订纯正风气责任书。围绕基层存在的“小特权”“小空子”“小便宜”等不良风气,该旅安排领导干部和优秀党员深入官兵身边展开党课教育,组织“风气建设大家谈”“杜绝微腐败从我做起”群众性讨论,帮助基层剔除“礼尚往来”“法不责微”等潜规陋习。

  对照问题清单,该旅对占用官兵休息时间出公差、借用部属私车等侵占官兵切身利益的现象,坚持重点问题重点查纠,苗头问题前伸查纠,让基层官兵感受风气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为确保基层风气建设走深走实,该旅建立了学习教育、常态查纠等6种工作机制,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干部、班长骨干、普通战士4个层级,分别制定“20个不得”刚性约束,为全体党员开出100个负面问题清单,为领导干部廉洁用权规定“8个严禁”。他们突出备战打仗,制订严肃训风考风演风15条措施和实战化军事训练刚性落实清单,切实打掉演训场“花架子”。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