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战尖兵立排头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政委  武仲良
2017年10月15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3年12月,我从人武部政委岗位调任特战旅政委。面对个人转岗和单位转型的双重压力,如何胜任这个岗位,如何把这支英雄的特战部队带好,对我来说既是责任,更是挑战。

  转型先转己、强人先强己。从当政委第一天起,我就给自己立下军令状:险难课目带头练、训练难题带头解、新型装备带头学、大项任务带头上。虽然我今年48岁,每天坚持两小时体能技能战能训练雷打不动,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都能示范,一些课目胜于年轻官兵。2014年参加优等师职指挥员考核,我半个月啃下了1500道军事理论题,熟练掌握了情况研判、作战指挥等专项内容,取得全优异成绩。有的官兵说,见到政委一手老茧、一身肌肉、一串伤疤,没有资格说自己很过硬;看到政委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还这样刻苦训练,自己没有理由不练好。

  只有特种兵,没有特殊官。要求别人做到的,班子成员先做到;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我这个政委先做好。人们常讲“看我的”,但看的到底是什么?要我说,一看敢不敢担当,二看敢不敢带头!我很快跟其他常委达成共识:把旅党委常委带头立成一条“铁规矩”:空中第一跳、水下第一潜、陆上第一枪,班子成员必须打头阵、作示范。2017年7月,旅党委常委一班人在伞降训练中,全部普跳共计34人次,开创全军特种部队先河。

  作为新型作战力量的带兵人,有幸参与并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应夙兴夜寐思忧患、补差距,争分夺秒强素质、练谋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做一颗时刻准备着的子弹。

  (倪光辉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5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