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科学组训助力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

【查看原图】
运用小道具灵活组训
运用小道具灵活组训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0月25日14:53

为帮助新战友迈好警营第一步,打牢军事训练基础,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三团十四营坚持精心谋划,科学指导,提高了训练效益。

该营始终把干部骨干队伍的科学组训能力当作主要抓手,统一组训方法、程序和动作标准,强化骨干队伍施训组训能力。各级骨干始终本着循序渐进开展训练,面对面做示范、一对一讲问题、手把手纠动作,灵活运用个人模仿、结对体会、正误对比、情况诱导、对抗练习等训练方法,提高新兵训练积极性。同时,为了突破训练瓶颈,使新战友对动作掌握更到位更准确,新训干部骨干积极开动脑筋,反复研究教材,力求将自身示范动作做细做准,给新战友树立标杆。严格落实“科学组训,严格施训”的原则,通过集体授课统一标准,有效保证了训练按计划实施。

据了解,该营还通过广泛开展评比活动,练技能、练士气,练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坚持每日组织小会操,随机组织小评比、小竞赛等活动,大力营造“训练光荣”“训练有为”的声势,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包新雨 姚杰)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