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锐: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送到基层

【查看原图】
王锐返回营区,收到全旅官兵热烈欢迎。
王锐返回营区,收到全旅官兵热烈欢迎。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0月30日16:32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27日,南国特区,秋高气爽,阳光明媚。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营区内横幅高挂,鞭炮齐鸣,喜庆气氛胜似过年。这天,该旅合成二营“黄草岭功臣连”班长、十九大代表王锐光荣返营。战友“回家”,全旅官兵热情迎接,更加期待的是,王锐即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精神盛宴。

刚回到该旅的王锐没有片刻停留,直接登上宣讲台,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随即召开。“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党关注、人民期待、举世瞩目……”王锐台上热情洋溢,官兵台下全神贯注。

王锐了解到,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等新提法新表述是官兵学习理解的难点,对此,他结合基层部队实际,精心准备宣讲提纲,用亲身经历讲道理,用所见所闻明是非。听着解读,勤务保障营战士李佳振说,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部队建设必将进入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阶段。

“邀请十九大代表与基层官兵面对面讲感受、谈体会,兵说兵话宣讲大会精神,更容易让官兵加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大会精神实质的领悟。”该旅政治委员周辉高兴地告诉记者,全旅官兵对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如饥似渴,王锐是旅队的士兵,请他上台讲解也算“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因为这个旅驻地分散,为将这场宣讲传达到每名官兵,该旅还将会议现场视频刻录成光盘,分发到所有基层营连。

会上宣讲传播,会下交流释惑。第二天正是该旅党团活动日。战友们纷纷邀请王锐到自己宿舍促膝畅谈。王锐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气氛轻松活跃,阵阵欢笑。下士钟开国在不久前的改革调整中由步兵换岗为装甲兵。同王锐一起畅想军队发展前景后,决心尽快适应新岗位,苦练打仗本领。上等兵张有情这天步枪射击虽然打出了良好成绩,仍主动申请补差训练:“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战场只有优秀没有良好。”

记者了解到,十九大召开前,为搞好思想发动,该旅组织全体官兵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喜迎历史胜会”展开讨论。会议开始后,组织观看开幕式直播,汇编报告全文和理论要点下发部队。他们还计划在下步的学习贯彻活动中,抽调优秀机关干部、基层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和十九大党代表王锐,组成宣讲辅导组,到各营区进行巡回宣讲。(摄影报道:朱乾坤 、丛纬义)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