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党的十九大代表、 “英雄营”营长王春田:载誉归来说“重任”

【查看原图】
十九大代表“英雄营”营长王春田答官兵问(摄影:马彬摄影)
十九大代表“英雄营”营长王春田答官兵问(摄影:马彬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0月30日18:41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黄子娟、张雷、王日)“营长!坐在人民大会堂开会是什么感受?” “营长,我在新闻里看到你投票的镜头了,那一瞬眼泪就出来了……” “营长,我们营有什么新规划?”10月2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英雄营”营长王春田一到营区,就被官兵团团围住问这问那。

王春田难掩内心激动:“就一个感觉,伟大!一进门我就被大会堂的宏伟震撼住了,前几分钟一直在观察,神圣豪迈之情从心底升腾。我的姓笔画靠前,坐在第八排,离主席台比较近。习主席走进会场时,掌声如雷,真的太激动了。”

作为“英雄营”营长,王春田带着全营官兵的自豪与期盼,光荣地走向十九大会场。从开幕式到闭幕式, “英雄营”官兵们在认真收看大会盛况的同时,也关心营长参加大会的体悟和感受。随即,教导员马晓东主持的一场“官兵问、代表答”活动在学习室拉开帷幕。

官兵争相提问,场面异常热烈,但一个个坐得笔直,生怕漏听了一句。王春田从参会感受、学习体会,再到后续怎么学、立足岗位怎么干,特别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等关键词阐释,听得官兵热血沸腾。

活动结束后,王春田和大家一起把十九大的选票夹和笔放到营史馆,把这段历史留了下来。把用自己工资排队购买的十九大首日封纪念品,依次发到每个官兵手中,把这份沉甸甸的带着温度的思想火种传播开来。

“十九大代表,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火种。我们要在原原本本学深悟透的同时,进入思想、进入工作,拿出新时代的勇气和干劲,走在前列,续写辉煌!”一起参加交流活动的旅政委陈明华告诉记者。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英雄营”组建于1958年12月,对于国土防空有着特殊的贡献。从1959年10月开始,全营官兵在作战中击落敌机5架,开创了世界战争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河和地空导弹部队打游击的先例。1964年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