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表彰好军人好军嫂 助力军人职业荣誉感

2017年11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受表彰的好军人、好军嫂代表合影。樊净芷摄
受表彰的好军人、好军嫂代表合影。樊净芷摄

人民网通成都11月1日电 放弃地方公司优越职务,随军支持丈夫工作;面对病魔不低头,用孱弱的臂膀为丈夫擎起一片晴天;支持丈夫驻外维和,独自抚养新生婴孩,照顾患病公婆……11月1日,西部战区陆军举办了“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一位位好军嫂讲述的感人故事和她们身上体现出的积极乐观精神,让在场的上千名官兵和家属深受触动。

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举办此次表彰活动,既是宣扬广大军人、军嫂在践行改革强军中的感人事迹,更是落实习主席十九大报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

自成立伊始,西部战区陆军就坚持关爱军人家庭、解决军属困难,积极为广大军属安置就业、协调住房、安排疗养、提供涉法维权服务。今年来,战区陆军部队调整移防展开,由于驻地广阔、调整面大,广大官兵个人和家庭面临巨大现实考验。他们专门派出工作组先后到甘、宁、青、渝、蓉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协调解决部队调整改革中出现的军嫂随军随迁、军娃入学入托、军营供电供水供暖等难题。

军人是国家的脊梁,军嫂是军人家的脊梁。辜筱莉是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庞博的妻子,她清楚记得从2011年结婚至今,庞博先后4次提前结束或中断休假归队执行任务,其中一次提前归队还是在孩子不到满月期间。2014年,在庞博参与执行任务期间,婆婆患透明细胞癌住院开刀治疗,她独自照顾看护。甚至连她自己患甲状腺癌做手术的事情,都是手术做完后才告诉丈夫。她说,军嫂也是半个军人,守护好家庭这个“大后方”,既是履行两人爱情的诺言,也是助力强军兴军的行动。

军嫂,有“无论多久我都等在原地”的约定,也有“不管多远我都追随着你”的深情。任倩是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王彦丰的妻子,结婚 8 年来,他们像许多军人军嫂一样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了更好地支持丈夫工作,2017年3月,她经过层层选拔,以笔试、面试两个第一的成绩考入王彦丰单位驻地的国税局。就在一家人以为终于能够团圆时,突然得到王彦丰部队要移防的消息。面对丈夫的不知所措与满心愧疚,任倩坚定地告诉丈夫:“单位调整移防是部队战斗力建设需要,我会带着孩子来报到,等你在新单位安顿好,我再考去新驻地一家团圆。”

优秀军嫂们孝亲爱人、自立自强、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先进事迹和面对困难不低头、挑战厄运不认输的乐观顽强精神,极大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表彰活动现场,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在强军实践的征途上,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回报军嫂们无私的奉献和支持。(柳 栋 孙利波 樊净芷) 

官兵向好军人、好军嫂代表献花。樊净芷摄
官兵向好军人、好军嫂代表献花。樊净芷摄
(责编:韩笑(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