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 【6】

【查看原图】
维和官兵英姿挺拔。王岸鸿 摄
维和官兵英姿挺拔。王岸鸿 摄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1月07日14:26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

“我们出征,忠诚燃烧在心中;我们出征,热血青春守安宁……”11月6日上午,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大礼堂内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如期举行。

记者了解到,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以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为主抽组建立,由700名官兵组成,是一支包含步兵、侦察兵、炮兵、工兵、通信、驾驶等多专业、多兵种的维和部队。根据出征命令,维和步兵营将部署在南苏丹朱巴地区,执行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大会现场,除了即将出征的维和官兵,还有维和官兵家属、驻地党政领导、第83集团军领导。奏唱国歌、宣读命令、集团军领导授旗、维和官兵代表表决心、维和官兵家属代表发言……随着大会在庄严、昂扬的氛围中有序进行,维和官兵们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逐渐升腾。

“为国出征,我们准备好了!”据维和步兵营营长陈西明介绍,该旅转隶移防到位不久便接到筹组维和步兵营的任务,他们克服各类矛盾困难,确保第一时间展开行前训练。在3个月的强化训练中,他们完成大纲规定的全部73个单兵课目和7个战术课题训练,并针对维和任务完成了长途巡逻、营区防卫、人群控制、隔离冲突等8种维和行动能力训练,全部通过考核。

“爱人为国出征,我们也准备好了!”在维和官兵家属代表发言环节,家属张莉慷慨激昂地说:“军属们,让我们坚强起来!为了出征勇士的理想追求,为了中国军人的崇高荣誉,我们应给他们一个坚定稳固的后方,一个永远温暖的港湾!”驻地政府一位领导也表示,将竭尽所能解决好维和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

据了解,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将分四个批次前往任务区,接替第三批维和步兵营执行维和任务。首批队员将于本月14日从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乘包机飞赴任务区。(周远、王越、王利兵)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