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组织多型舰机进行海空联合对抗演练

2017年11月09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海舰队组织多型舰机进行海空联合对抗演练

“水面舰艇编队打击目标 批,空军轰炸机打击目标 批……”金秋时节,东海某海域战舰劈波,战鹰轰鸣。东海舰队济南舰、滨州舰、宁波舰组成红方编队,与组成蓝方编队的郑州舰、西安舰、常州舰展开“背靠背”对抗,空军多型飞机全程参加演练。

沧海茫茫,势均力敌,谁先发现对手就能抢占战场主动权。在舰艇编队搜索无果的情况下,红方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卢飞云果断下令,预警机前出侦察!“鹰眼”俯瞰大洋,蓝方编队显露踪迹,战机乍现。“编队转入攻击部署!”“目标方位分发水面和空中作战单元”……随着红方“中军帐”内一连串指令下达,多枚导弹同时临空。导演部裁定,蓝方常州舰遭受重创,退出演习。

海空联合打击临机指挥难、自主协同难。卢飞云告诉记者,不仅要根据战场态势实时调整作战决心,还要综合考虑攻击准备时间、导弹飞行时间、突防概率等因素,需要对海空军装备性能、指挥体系有深入的了解,真正做到“知己知彼”。

“编队转入区域防空部署。”战场态势瞬息万变,在遭受红方打击后,蓝方编队指挥员指挥空中战机进行超低空突袭、水面舰艇发动导弹攻击。红方编队上空危机重重,展开综合防御,战场态势持续胶着。

联合侦察预警、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每个导调情节都融入了联合的理念。卢飞云感慨地说,随着我军转型发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化,对指挥员和一线官兵的联合素养、体系素养、信息素养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自己备感责任和压力。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