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钢刀连” 对表发力起步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09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表发力起步再上新台阶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0月底,中部战区陆军某旅“钢刀连”学习室内,“支部讲堂”正在开讲,第一个走上讲台的是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董裴祥。

  “今年部队调整改革后,连队由传统步兵连调整组建为突击步兵连,转型跨度大、重塑任务重,党支部‘一班人’一致认为加速人才培养是关键。”课间,董裴祥介绍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连队党支部“一班人”主动对表,在全旅第一个办起讲堂,由党支部委员先行领学。

  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王琰告诉记者,为了迅速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连队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他们专门开设“支部研习室”,所有党支部委员逐字逐句精读细研十九大报告,逐条逐项对表反思,厘清连队建设短板弱项,列出改进举措。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让党支部“一班人”感受到强烈的紧迫感。“信息化建设离不开官兵的信息化素养,这正是当前连队建设的短板。”连队党支部青年委员、排长彭邵贵告诉记者,通过与十九大报告对表,连队官兵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

  什么不行就加紧练什么。现如今,党支部已将连队80%以上的信息化装备列为全体官兵的必训必考课目,党支部“一班人”先训先练。

  前两天,“钢刀连”一名战士在索降训练时扭伤了脚踝,有人建议调整训练场地降低训练难度。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党支部“一班人”对照十九大报告中“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内容,不但没有调整场地,反而一致通过了“人为构设复杂着陆场”、进一步提高训练难度的决议。

  对表找差距,转型上台阶。随着连队党支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不断深入,连队战斗力水涨船高。

  公开承诺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连队转型发展,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改进训练方法。针对重难点训练课目,每周组织2次干部骨干研讨交流,11月中旬前至少改进5种训练方法,提升训练效益。

  二、强化以考促训。以备战下阶段“先锋营考核”为契机,大抓军事训练,做到一人不落、人人合格,各项考核成绩均提高5%-10%。

  三、革新训练器材。针对个别训练器材不适用的问题,每周集中组织一次研究攻关,11月底前,至少革新3种训练器材(步枪精准射击红外辅助瞄准装置、集团装药简易模具、投弹简易门窗靶),提高训练保障水平。

  “钢刀连”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