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合成战斗群亮剑高原雪域【8】

【查看原图】
火箭炮实施火力打击。
火箭炮实施火力打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1月10日14:16

高原雪域,雪冷血热。

11月上旬,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海拔4700多米的雪域高原进行48小时连贯演练考核,由10多个兵种组成的合成战斗群协调一致立体作战,没有脚本不设预案,根据实时更新的战场综合态势,构建立体火力打击网,各个兵种火力相互协同,攥指成拳。

党的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有关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的重要论述,为部队抓战斗力建设明确了方向。该旅政委徐俊介绍说,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把军事训练目标从以往追求考场优秀转到追求战场决胜上来。在此次合成战斗群演练考核中,全旅官兵牢固确立了“为战而考”的思想,按照实战标准构设考核条件、构想战场情况,真正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的目的。

雪域高原,群峰叠嶂。笔者在现场看到,步兵分队在炮兵火力掩护下向“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通道受阻时,工兵分队迅速出动,对400多米的铁丝网、水泥桩等障碍实施爆破……10余个兵种组成的合成战斗群迅速在“敌”前沿阵地撕开多个突破口,将“敌军”分割围歼。该旅参谋长罗杰介绍,此次合成战斗群演练考核,他们将传统作战力量与新兴作战力量、主战力量与保障力量、侦察力量与打击力量等多种力量灵活配制,形成了作战合力,增强了合成战斗群的独立突击、独立防护、独立保障等作战能力。

“一个合成战斗群就是一把利刃,能独立遂行多种条件下的作战任务。”满脸征尘的合成一营营长石江东说。演练中他们聚指成拳,一路实装实弹实打,对合成战斗在极寒条件下的各要素、作战单元火力打击能力进行了数据采集,共采集各类作战数据10类200余组,全面锤炼了部队在高原高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张军 郭朋 张胜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