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言兵心说兵事 新兵故事会助力兵之初

【查看原图】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独白,新兵故事会正式拉开帷幕。摄影:郭壮成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独白,新兵故事会正式拉开帷幕。摄影:郭壮成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21

“军人世家出身的他,带着父亲的谆谆教诲,带着对军营的无限憧憬,来到了他从小魂牵梦绕的地方——军营,为的是在祖国召唤的时候,能将这一腔热血抛洒在祖国的强军事业上,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首先有请新兵段世臣分享他的故事《携笔从戎 追梦强军》”。近日,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独白,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 “军旅扬帆·梦想启航”故事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言兵心、说兵事、励兵志。为教育引导新战士坚定从军信念、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加快实现“两个转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新兵大队采取写、讲、听、传等形式,共遴选出6名新战士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他们中有优秀大学生的代表、有地方入伍的青年、有刚从高中毕业的学生还有二次入伍经历的老兵。通过从个人经历、入伍动机、理想信念、感受体会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十一中队新战士云新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表达出自己携笔从戎,追梦强军,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壮志豪情;七中队新战士李建超则讲述自己为照顾生病的母亲,放弃晋选士官,如今又怀揣母爱,二次入伍,圆梦军营的感人故事;八中队战士辛正觉作为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军营初体验,表达出自己忆苦思甜,无悔青春的真实情感……。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流露出新战士们的真情实感和自己渴望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引起了台下官兵们思想上的共鸣,不时被新战士们的精彩演讲所感染,报以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各新兵中队抓住有利时机,结合此次活动广泛开展了“为什么当兵”“当什么样的兵”“怎样当好兵”大讨论活动,切实打牢当兵光荣、安心服役的思想基础。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承东风。通过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学身边典型、献火热军营的豪情,不仅为新兵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平台,也更进一步筑牢新战友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坚定从军理想的信念。全体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强军目标,自觉献身强军实践,为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警部队不懈奋斗。(郭壮成 徐艳杰 姚顺雨)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