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把“课堂”搬到革命圣地

【查看原图】
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1月21日14:11

人民网龙岩11月21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武警龙岩森林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在古田会议会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支队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课堂”搬到古田会议会址,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寻根溯源、固本培元。政委王忠良介绍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下,我们踏上这片“红土地”,就是为了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

冬日的闽西金风送爽,翠色簇拥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走进古田会议会址,悬挂在会场正上方的红旗、马克思、列宁画像和会标,一排排的长板凳,凝滞了时光的壁灯,留下篝火渍迹的地面,以及简陋的红四军前委用过的办公室,把大家的思绪又带回那个寒冬。一座传统庭院,见证着中国革命一段苦难辉煌的岁月;一次红军会议,使创建之初的人民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上杭大队“红色文化讲解员”游根金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情追忆革命先辈们在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

一次参观实践,就是一次鲜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参观革命遗址,瞻仰红色文物,观看历史照片,广大官兵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精神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苦练本领,真打实备,立足本职,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卫士。(李鹏、童鹏程)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