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28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正式启动

“轰隆隆……”11月27日上午,广西凭祥市叫隘关口附近响起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官兵引爆遗留雷场,标志着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正式启动。现场指挥的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未来1年内,将对中越边境广西段所有遗留雷场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边境地区遗留雷患,为边境开发开放、边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

上世纪末以来,广西边境曾经历过数次边境排雷行动,但8个县(市、区)17个边境乡镇,仍遗留有53处、200多万平方米的雷场雷区。各遗留雷场地形复杂,植被多样,需要借助绳索滑降进行作业,雷障清排任务重、难度大。

驻防广西边境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担负此次扫雷任务。为更好地完成任务,在扫雷行动准备阶段,该旅挑选90余名军政素质、扫雷技术、心理素质过硬的官兵组建扫雷队,并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扫雷集训。

据悉,为加快推进边境扫雷行动进度,该旅将扫雷任务分东西两线同步进行。“东线”主要负责广西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4个边境县(市、区)的遗留雷场扫除任务,“西线”担负广西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市、那坡县4个边境县(市)的遗留雷场扫除任务。(陈典宏 宋邦稳)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