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越北部湾第二十三次联合巡逻圆满结束【3】

【查看原图】
官兵站坡欢送。
官兵站坡欢送。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2月05日10:31

12月3日,中越北部湾第二十三次联合巡逻圆满结束,通过开展通信校验演练和联合搜救演练,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之间的传统睦邻友好关系,维护北部湾海域和共同渔区秩序与稳定,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联合巡逻和演练,中越双方各派出两艘海军舰艇参加。12月1日上午,在抵达集结点后,双方舰艇编队用国际频道互致欢迎辞表达问候和祝愿。随后,双方舰艇编队沿北部湾中越海上分界线开始交叉巡逻。期间,他们互通了海区水文气象、海空情况、编队航向航速等信息,增强彼此间海上通信联络和资源共享交流。为加深互信理解,强化海上合作能力,在通信校验演练中,双方传递交流了“中越是山脉相连,唇齿相依的邻邦”“我们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等报文内容。2日下午,双方组织了联合搜救演练。在发现越方投出的模拟目标后,我方舰艇编队立即展开救援部署,奔赴通报海区协同越方进行搜救。10分钟后,模拟目标被成功救起。抵达巡逻线终点后,双方互致告别语,联合巡逻圆满结束。

在常态化联合巡逻的基础上,中越通过加强联合搜救、护渔护航等演练,不断提升共同应对海上安全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友谊。此次联合巡逻,双方编队航行近30个小时,总航程350余海里。(孟凡棣、李欣阳)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