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党委率先垂范谋战务战

2017年12月24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81集团军某旅党委率先垂范谋战务战

  本报讯 记者周远、通讯员郑西建报道:12月上旬,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上级组织的年终考核中,旅在位6名常委全部带头参考,5项基础体能成绩全部满分,官兵纷纷点赞。

  改革面前忙什么?该旅党委的回答是“备战”。“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旅政委高红军介绍,改革前后,部队工作越是头绪多、任务重,党委越要率先垂范练打仗、身先士卒忙备战,才能确保中心居中,使部队改革调整期成为战斗力的孕育跃升期。

  训练场上,该旅党委班子喊响“看我的、跟我上”,每次训练考核,都坚持考部队先考班子、考班子先考主官;每次组织实打实投,旅领导都坚持打第一枪、投第一弹;旅领导和机关干部的训练成绩一起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定期公布。该旅一位副旅长有一次外出执行任务,错过了考核,补考也因故没有参加,他的成绩在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为零分。

  部队在训练场上能不能“攻坚克难”,关键在于党委在头脑深处敢不敢“较真碰硬”。今年,该旅党委勇于向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和平积习开刀,开展了一系列高难课目训练。为锤炼快速机动能力,旅领导多次带队组织夜间驾驶训练,在随后的实兵演习中,部队夜间闭灯机动百余公里;组织某型反坦克火箭射击,目标直接设置在有效射程1.5倍距离之外,一举打出了该型装备极限距离条件“首发命中”的新纪录。

  信赏必罚,其足以战。他们严格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更加鲜明地立起了备战打仗的导向。今年,全旅133个立功指标,101个指标给了在战备、训练任务中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其中5个二等功指标全部给了各级比武拿名次的训练尖子;与此同时,有48名官兵因军事课目考核不及格被取消了晋升资格。

  据悉,该旅还高标准完成了新大纲编修试训任务,成果正在向全军同类单位推广。

(责编:朱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