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防空旅锤炼新体制新编制下作战能力

2017年12月26日08:0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前不久,冰天雪地的科尔沁草原再传捷报,在这里进行实弹战术演习的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创下一项训练纪录:某型地空导弹首次对某型靶机完成双发齐射,并同时命中。

该旅旅长杨恩红介绍说,演习前,旅党委一班人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检讨反思,从惯性思维方式和传统做法中跳出来,梳理出制约战斗力生成的5类13个重点问题。随后他们广泛发动官兵集智攻关,大力开展战法训法探索研究,最终形成一整套不同于以往火力单元配置的训法战法。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敌”机利用地形特点,进行极限机动,超低空突防。指挥员依据雷达探测提供的“敌”机实时位置,调整作战部署、实时跟踪搜索、共享数据信息、分析飞行轨迹,果断采取反击措施。很快,“敌”机被临近的两个导弹营牢牢锁定,待“敌”机进入火力打击范围后,随着指挥员射击口令下达,两发拖着赤红尾焰的导弹呼啸升空,在两枚导弹的夹击下,“敌”机被准确命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部队防空作战能力,该旅还结合新编制调整后的人员装备实际情况,打破侦察、指挥、通信等作战要素“平时集中编、战时向下配”的传统编组模式,实现作战力量从“配合运用”向“融合运用”转变,大大提高了作战效能。(王德成 特约记者向勇)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