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首次执行天安门升旗 现场群众祝福祖国更美更强

【查看原图】
1月1日早上7时36分,天安门广场迎来新年首场升国旗仪式。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执行升旗仪式。(翁奇羽 摄)
1月1日早上7时36分,天安门广场迎来新年首场升国旗仪式。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执行升旗仪式。(翁奇羽 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1月02日09:16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赵艳红 翁奇羽)1月1日早上7时36分,天安门广场迎来新年首场升国旗仪式。这是首次由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来执行升旗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群众自发前往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祝福祖国2018更加美好。

每月第一天,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分准备、迎旗、护旗、升旗、返回5个步骤进行。

解放军仪仗队30名礼兵和军乐团60名演奏员、8名礼号手列队;军乐队礼号手吹响《升旗号角》,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96名护旗队员从天安门城楼中间券门出发;仪仗队护旗队员出金水桥,行进至国旗杆基座东西两侧立定。升旗组3人走上基座,做好升旗准备;3名分队长下达“向国旗——敬礼”口令,仪仗队向国旗敬礼,军乐团演奏《国歌》,升旗手展旗,升旗;3名分队长下达“礼毕”口令,军乐团演奏《歌唱祖国》3遍,护旗队员、礼兵依次返回,军乐团演奏完毕返回。

自今日起,每月第一天升国旗仪式增加了号手和礼兵的迎旗环节。新创作《升旗号角》音乐,由军乐团礼号手在天安门城楼演奏,象征吹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仪仗队礼兵在金水桥南侧列队,强化庄严的气氛。

“祖国万岁”、“祖国最美”、“2018祖国更强大”……《歌唱祖国》奏完后,现场的群众们热血沸腾,欢呼不已,共同祝愿祖国的2018更加美好。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