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7批护航编队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

【查看原图】
编队航行在苏伊士运河。刘鑫摄影
编队航行在苏伊士运河。刘鑫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04日10:39

人民网埃及苏伊士运河1月1日电  (邱越 刘鑫 李昌寰)当地时间1日下午,由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海口舰、岳阳舰和青海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缓缓驶出埃及苏伊士运河北口,进入地中海。

1日凌晨4时,编队各舰在埃方引水员的引导下,缓缓驶入苏伊士运河,编队随即转入狭水道航行部署,并加强了航行值更。为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编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航行训练和集中教育,并请熟悉苏伊士运河情况的相关领导介绍了通过运河的航法,让官兵对通过运河的相关规定、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了然于胸。

下午16时,编队顺利穿越运河,抵达塞得港东支航道运河出口处进入地中海。随后,编队将前往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

据悉,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东北部地区,为世界著名的通航运河,南起陶菲克港,北达塞得港,沟通红海和地中海,是亚洲与非洲间的分界线,同时也是亚非与欧洲间最直接的水上通道。苏伊士运河是大西洋和印度洋港口间最短的水路,全长约163千米,与绕道好望角相比,航程缩短了2970-4320海里,约10天航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