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点火!实拉实训练精兵

【查看原图】
营造真实练兵环境,分歼合围突破火线
营造真实练兵环境,分歼合围突破火线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05日08:57

 人民网兴安盟1月5日电 1月4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将“火”融入冬季野营拉练,火魔与官兵“短兵相接”,为聚焦中心强化指挥、贴近实战锤炼部队、练兵备战谋划打赢定位准确风向标。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此次拉练中灭火实战的主基调。该支队牢牢把握实战出战斗力这一关键要素,主动出招,立足实战要求开展防火灭火专业训练。训练中,他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构设逼真环境,一声“点火”,2米多高的火头、50多米长的火线在西北风作用下,与官兵接兵。面对大火来袭,参战官兵严格按作战流程全要素组织实施,指挥员针对灭火战斗的各个环节,采取严抠细训、精细练兵的原则,灵活运用各类战术、战法,力求将防火灭火尖刀打磨得更加锋利。

战火砺精兵、实战提战力。该支队前进指挥所总指挥王亮支队长表示:此次野营拉练灭火实战环节对支队官兵树牢“能打火、打大火”的备战意识起到极大催化作用,但立足实战、练兵备战、聚力打赢仍是我们不断砥砺前行的目标和方向。(刘峰 张明月)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