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严冬拉练,凝聚英勇

【查看原图】
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野外拉练途中进行负重强行军课目。
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野外拉练途中进行负重强行军课目。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05日09:54

人民网通辽市1月5日电 1月3日始,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响应习主席开训动员的号召,为检验部队在野外严寒环境下“走、打、吃、住、联、管、保”的能力,组织全体官兵到内蒙古扎鲁特旗特金罕山开展冬季拉练,并结合实地开展针对性适应性训练。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为确保拉练顺利进行,练出效果、练出作风、练出战斗力。支队相关部门专门部署,提前制定拉练方案,着眼“五练”即“快速反应、快速到位”练机动;着眼“全程联通、动中保通”练通信;着眼“准确研判、科学决策”练指挥;着眼“不惧苦累、勇敢顽强”练作风;着眼“服务中心、服务任务”练保障。二是训练开展扎实。各级指挥员突出应急准备、定下决心、下达命令、情况处置、组织指挥等内容,结合实地开展班组灭火战斗、按图行进、林间行军、野外救护、野炊等训练课目,切实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摔打磨练部队,达到练体能与练技能的相得益彰。三是政治工作到位。严格落实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要求,坚持宣传鼓动在一线、争先创优在一线,通过夺红旗、拔河、黑板报等方式浓厚战地文化氛围。大力开展唱战地歌曲、讲战地故事、演战地节目等活动,持续为拉练官兵传播正能量,砥砺官兵战斗精神。四是部队士气如虹。在拉练过程中,全体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展现出了过硬的战斗作风。

此次拉练,全面培养了部队严明的纪律作风,磨砺了官兵坚强的意志品格,提升了部队备战打仗能力,为今后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伍笑印 滕格尔)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