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开展大拉练 在近似实战中锻炼部队

【查看原图】
步伐坚定。 赵世伟 摄影
步伐坚定。 赵世伟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05日16:22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1月3日,武警北京总队在首都南郊某训练基地的分会场受领训令后,作为维稳处突力量之一的某部千余名官兵进入深山开展冬季野营大拉练。此次拉练旨在进一步砥砺官兵血性,提高首长机关组织指挥水平,强化部队练兵备战能力。

“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度训练中,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正在组织部队开进的支队长李忠波说。当日中午13时05分,官兵乘坐的近百台车辆以摩托化方式到达拉练地域。高山峡谷,绵延不绝,道路蜿蜒曲折,连日低温,让拉练行程异常艰难。行军中,该支队结合沿途有利地形,构想多种情况,穿插设置长途奔袭、快速通过染毒地段、紧急避险、山林地搜索捕歼、红蓝军对抗等课目演练,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局面模拟实战环境、作战情节和特定对象,加强多种条件下适应性、临战性训练,把练指挥与练战法、练协同与练保障、练技能与练体能、出情况与研战法紧密结合,在近似实战中锻炼摔打部队,历练官兵意志耐力和过硬技能,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有效提高了部队遂行任务的实战能力。(赵世伟 龚松 周建道)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