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追梦2018,我们已出发!

【查看原图】
官兵合影留念
官兵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08日08:43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军旅因梦想而精彩。新年刚过,一场盘点梦想的活动就在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二连上演。

“你是优秀的特种车辆驾驶员,但是你不满足不停步,向着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发起冲锋。坚韧不拔是你的态度,追求卓越是你的标尺,谋打赢的道路上,你一马当先。”主持人铿锵有力的颁奖词配上激昂的音乐让人顿时热血沸腾。第一位“梦想达人”揭晓——四级军士长刘廷辉,他获得连长颁发的“追梦奖杯”。

每一位梦想达人都有一个关键词,当主持人与刘廷辉交流时,刘廷辉坚定的说出“精武”两个字。分享追梦故事的过程中,刘廷辉讲道:“当兵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是特种车辆司机,对兵器专业几乎没有什么涉足。随着近年来对实战化要求越来越高,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不能仅仅满足于单一专业,更要成为复合型人才,才能适应未来战场需要。想到这,一种强烈的本领恐慌涌上心头。于是今年我给自己定下了熟练掌握周条文操作的小目标。”

从定下目标到实现目标一路走来可谓历经艰辛。刘廷辉讲道:“学习专业白天时间不够,晚上就加班加点,做到每字每句每个开关按钮都要读懂弄清。不懂的做好记号,及时向连长和白技师虚心请教。在课本上学,在阵地上学,见到连长就提问题,他总说我时时刻刻都有无数个问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熟练掌握了周条文。”

现场的官兵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场典礼,更是一场洗礼。

仪式开始时,一段说出自己小目标的视频勾起了官兵回忆。2017年年初,连队开展“追梦2017”活动,让每名官兵都定下小目标,写在精心制作的“筑梦”卡片,放进信封,采用慢递方式寄给2018年的自己,激励官兵为了目标奋勇拼搏。

旧的一年已经过去,这场“梦想典礼”就是连队官兵的年终总结。他们采用回顾追梦历程的创新形式,精心挑选实现小目标的“梦想达人”,为他们颁发奖杯,让他们分享追梦故事。

第二位获奖者、四级军士长张志勇讲述的是“追梦·保障故事”。“朱日和驻训期间,我担任司机兼修理工。由于那里风沙大,这就给我们保养车辆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我们都能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恶劣影响,认真检查维护车辆,仔细到把每个螺丝都认真做了标记。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左腿,休息了几天,就坚持去参加车辆的集中保养整治,回来时烫伤的肉皮,被裤子蹭的卷了起来,就是因为这样的坚持,我还更换了8条轮胎。后来我保障的车辆不仅顺利完成驻训任务,还参加了阅兵。只有幕后保障精益求精,才有任务中的万无一失!”

一个故事就是一次感动,一次追梦历程就是一段拼搏之路。上士齐帅的追梦爱情故事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甜蜜,上士裴畅的追梦学习故事让官兵感受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学习的自觉,四级军士长白明岩的追梦亲情故事为官兵树立了有品德的表率,四级军士长潘拥的追梦转岗故事体现了一名老兵面临改革的服从与自觉,下士张龙的追梦成长故事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奋斗青春……

“梦想虽小,但是点滴梦想汇聚成海。如果我们每名官兵的梦想都实现了,那将会凝聚起实现强军梦、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磅礴之力!”指导员总结活动时说道。

“如果梦想的路崎岖,就让他变得更彻底,如果挑战不为第一,青春将毫无意义。”一首由官兵作词作曲的《唯梦想不可负》将梦想典礼推向高潮。官兵亲自拍摄剪辑的MV中,记录下追梦路上的点点滴滴。

活动最后,官兵拿出卡片,写下2018年的小目标,为新的一年圆梦续航!(摄影报道:朱姜海、王轶哲)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