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长途拉练别把领导列为局外人!

2018年01月12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防化团领导干部带头训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驻地大雪纷飞,刚刚胜利结束长途拉练的一连列兵关重阳充满自豪。他说磨出5个血泡后自己本来坚持不下来,可看到比自己大20多岁的团政委在队列中给大家加油鼓劲,瞬间感觉充满了力量。

小关并不知道,两天来和他并肩战斗的团政委石贤义原本不在机关拟制的拉练人员名单中。拉练前,当作训参谋将此次冬季适应性训练的方案呈送到石政委的案头时,石政委发现拉练人员名单中没有他和一些部门领导。

“为什么要给我们搞特殊?”石政委一句话,把承办的作训参谋问得哑口无言。随后的任务部署会上,石政委将此事拿出来让大家讨论,并指出机关列“特殊名单”的背后,是官僚主义的思想在作祟,必须狠刹!

“长途拉练别把领导列为局外人!”会上,团党委不但明确要求在位的部门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全部编入战斗班排,还对承办此事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

团领导与大家一同战风斗雪,极大地激发了全团官兵的士气。拉练途中,驻地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机关和基层没有一人掉队。经过暴风雪的洗礼,尽管官兵们一个个又冷又累,但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嘹亮的歌声在天山脚下回荡:官爱兵,兵尊干,征途上共同战风雨……(习栋 黄宗兴)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