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先考“八大员” 不留“局外人”

武警山西总队运城支队全员参考补齐战斗力短板

2019年12月21日17: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考“八大员” 不留“局外人”

初冬时节,武警山西总队运城支队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如期展开。“砰……”随着发令枪响,机关公勤人员冲出3000米跑考核的起跑线,成为支队第一批考核对象。

在前期的一次调研中,该支队领导发现,炊事员、卫生员等“八大员”由于岗位职责特殊,公差勤务频繁,常常成为军事训练与考核工作的“盲区”。该支队往年的训练考核,以战斗班班组成员为主要考核对象,也导致一些“八大员”放松了训练要求,逐渐成为部队战斗力的短板。

该支队党委认为,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没有“局外人”,“八大员”首先应该是合格的战斗员。自今年初开始,他们针对“八大员”的岗位特殊性,量身定制“训练套餐”,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通过训练尖子帮带、定期考核评比等方式,扎实展开训练。他们还利用勤训轮换、实兵演练等时机,组织“八大员”结合岗位业务进行协同训练,进一步提升训练实效。

此次年终军事训练考核,该支队把“八大员”全部纳入考核体系。考核过程中,从单兵作业到小组协同,从基础体能到专业技能,所有考核课目先考“八大员”,机关督察组全程录像监考,考核程序正规有序。相比往年,30余名公勤人员的考核成绩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