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寒冬腊月,武警新兵考核场竞相上“岗”

【查看原图】
新兵正在进行情况处置考核
新兵正在进行情况处置考核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19日15:40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高旭 陈春越 闫嘉琪)为了使新战士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执勤目标有关情况,熟练使用哨位设施执勤器材,进一步提高执勤技能尽快走上执勤岗位。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勤务保障大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核竞赛,各项成绩均取得优秀的新兵将率先走上执勤哨位。

北京时间下午15时,全体新兵在训练场整齐列队,准备接受下连后的第一次考核。据了解,此次考核主要以哨位情况讲解、执勤动作应用、常遇情况处置为考核重点,采取“逐人逐项”的方式进行,确保全面掌握每一名新兵的综合能力素质。

“我们对新兵的综合能力素质进行摸底考核,主要是为下步新兵单独走向执勤哨位打下基础,通过竞赛考核这种形式既能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强新战友的集体荣誉感,又极大的促进了执勤带新工作取得实效”,该大队大队长田超讲到。

“报告,值班室,有人向哨位投掷不明物体,经初步判断疑似爆炸物,现已被我用防爆围栏遮盖,请指示!”在情况处置训练场新兵张恒威正在接受考核。据悉,情况处置是哨兵单独执勤中首要面对的考验,能否有效应对各类情况 直接决定着能否圆满完成执勤任务。

考核期间,全体新兵精神振作、严格要求、认真作答、熟练讲解、沉稳处置,充分展示了前期训练成果。最后,大队长田超总结讲评了考核情况,宣布了考核成绩,对各项科目考核均取得优异的个人进行了表扬,经研究决定第一批7名新兵将走向哨位单独执勤。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