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陆空多地域锤炼 寒冬挡不住他们冲杀的锋芒

【查看原图】
装甲分队整装待发。王刘涛 摄
装甲分队整装待发。王刘涛 摄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1月26日10:00

武警某部官兵挺进复杂地域锤炼作战硬功

1月初,南方某复杂地域,“危情”频出,硝烟弥漫。精度射击,5发子弹49环;13米高楼垂直索降,2秒35完成。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近日,武警某部官兵紧贴实战化要求锤炼作战硬功,有效提升了训练备战水平。

“要聚力练兵备战,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扎实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学训词悟要义,抓战备进战位。该部队党委领导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细化计划方案,落实到边到底。

从雪域高原到八闽大地,从巴山蜀水到烟雨江南,战车马达轰鸣,战机铁翼飞旋,战旗迎风呼啸,弹道直指靶标。高扬的武警部队旗帜凝聚官兵同心奋斗。在兵种训练场上,武警部队标兵党支部、装甲车中队指导员沈佳颉正在组织训练,他说:“领袖的训词振奋兵心,我们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抓紧练兵备战,在新时代强军新征程上冲锋驰骋。”

机关练指挥,支队练协同,分队练战术,单兵练技能,抓训聚焦打仗,参训聚精会神。该部某直升机支队军事工作负责人、特级飞行员孟繁军表示,现场连线看到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聆听主席致训词,这是自己当兵20多年来的第一次,支队全体官兵一定铭记主席嘱托,以建设过硬一流直升机支队的实际行动,让党和人民放心、让习主席放心!江南突遭寒流,冬雨绵绵,寒意阵阵,在惠山脚下的训练场上,记者看到,班组战术在泥泞的草地上展开,战士们时而匍匐前进,时而卧倒冲刺,满身泥水,挡不住冲杀的锋芒。射击训练场上,首长机关正在迎风冒雨组织手枪精度射击。

公交车反劫持、野外狙击、小组综合越障射击和蛙人训练同步展开。一声令下,队员直奔练兵场。曾获得“锋刃”国际狙击手大赛冠军的某队副队长沈圣囡在接受采访时说:“学习践行训词,进一步强化了练兵备战紧迫意识,锤炼了严实的训练作风、顽强的战斗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加强军事训练,提升特种作战核心能力。”

挑战世界屋脊,全域实施机动。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雪域高原,担负川藏新藏公路保通救援任务的该部队交通某支队官兵立即奔赴沿线各综合训练场和保通救援现场。他们针对高原道路病害和地质灾害特点规律,设置了多个应急救援练兵现场,技术骨干、操作能手、高新装备,科学展开灾情侦察、定点搜救、塌方排险、桥跨架设等课目训练,锤炼恶劣环境和复杂地域的应急救援尖刀力量。(涂敦法 赵茂钦)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