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女兵:拉练路上看我的

【查看原图】
武警北京总队女兵:拉练路上看我的
武警北京总队女兵:拉练路上看我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29日16:28

军营里悄然生长,铿锵玫瑰壮丽绽放。冬日的北京,曙光初照,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的女兵们集结在训练场,为新年度军事训练野营拉练的队伍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当接到即将野营拉练的通知,面对要扛起沉重的背包,徒步行走30公里的路程时,她们脸上没有任何惧怕,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她们努力学着班长的样子,一遍遍地将自己的背包勒得更紧,三横压两竖,绑雨衣,塞鞋子,像一个个即将出征的战士,她们紧绷着神经,等待号令。随着清脆的哨音响起,她们迅速背起行囊,将挎包水壶系好,三分钟不到,女兵队伍便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

班长蔡宁燕告诉笔者:“班里的新战士都很想去野营拉练,虽然天气很冷,路程很远,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她们晚上激动得睡不着,希望她们通过这次野营拉练能有更多的收获。”

这次野营拉练,女兵们不仅是参与者,更有别出心裁的文艺活动为此次征程增添了乐趣。她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在途中为大家表演歌舞,编排小品。由她们组成的快板小分队也始终奔跑在队伍前方,用清脆的声音,高昂的士气鼓舞着前行的战友。

新战士姜情激动地说:“我特别庆幸自己来当兵,能参加这次野营拉练更是让我收获了很多,在家里去学校都要打车,现在我真的扛着背包走了30公里,我为自己骄傲,为自己是一名武警战士感到自豪!”

山间的大风毫无遮拦地吹在脸上,她们的眼神里却透着执着和坚定。军旅生活让她们退去了娇气和稚嫩,脸晒黑了,身体也壮实了,唯一不变的是她们对这身军装的热爱。十八岁的年龄,花一样的年纪,她们脱下漂亮的衣裳,穿上军装,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军营里的苦乐让她们迅速成长,她们背上扛起的不只是背包和武器,更是责任与担当。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嘹亮的军歌还在心中回荡,我们骄傲的女兵正在用行动证明,她们不是军中的靓丽点缀,更是钢铁长城不可缺少的基石。(朱英洁 王赛 邱越)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