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边防旅从严治训 训练与监察同步筹划展开

2018年01月30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某边防旅立起从严治训鲜明导向

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边防六连训练场上新风扑面:该旅训练监察组全程跟班作业,现场指出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旅领导坦言,训练监察伴随新年度训练同步筹划、同步展开,不仅有效强化训练监管,而且为部队立起从严治训鲜明导向。

“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要求严格训练监察,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我们就要开训即严、一严到底。”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必须发挥好训练监察的“监督哨”作用,确保训练在实战化轨道上高效运行。

为此,该旅将训练监察与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同步筹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军事训练工作开展到哪里,训练监察就跟进到哪里。他们针对部队训练实际,着力抓牢基础训练,提升一线干部骨干组训任教能力,细化相关训练监察举措,健全实地检查、视频抽查等手段,完善任务牵引、全程监察、考核评比等机制;抽调懂训练、善组织的干部骨干,组建旅营两级训练监察组,深入训练一线,面对面抓好训练落实。

同时,机关定期汇总问题情况、训练重难点,下发训练常见错漏问题,组织训练骨干、训练监察员利用下连检查等时机开展巡回授课、专题宣讲,做到考、查、纠与促、帮、改同步。

铁面执纪监察严,让“四风”无处遁形。今年初以来,该旅3个连队因存在不合理施训、消极保安全等问题被亮“黄牌”,让官兵深受震动,部队军事训练更加扎实有效。(郭卫城 殷鹏钊)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