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巡线兵风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点

【查看原图】
海军航空兵巡线兵风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点
海军航空兵巡线兵风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点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9:10

人民网宁波1月30日电 (田健敏 高斌 钱立全 黄洪杰 闫嘉琪)连日来,全国各地如约迎来了大雪,从大雪到暴雪再到局地大暴雪,一边降温,一边冰冻,给人们出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恶劣的天气,同样考验着驻守在祖国各地的官兵们。为保障部队在恶劣条件下信息通畅,1月26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通信连抢修分队官兵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抢修线路。

13时25分,传输值班员发现到山顶台站光端机告警、程控电话异常,经检测发现到山顶光缆、电缆线路不通,初步判断由于暴风雪原因,导致线路故障,应急抢修分队立即启动预案,沿线路巡线查找故障点。

从营区到线路故障处,近六公里路程,分队6名官兵踏着约40厘米厚的积雪,艰难地走在风雪中,一路上风雪打在官兵脸上,睁开眼向前看都变得十分困难,短发都结上了薄冰。尤其是在风雪中行进,不知道脚下道路的情况,每行走一步都很艰难;但是,官兵们咬牙坚持,互帮互助,爬冰卧雪向着目的地前进。

在巡线队伍中,一个稚嫩的面孔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他那双冻的通红的耳朵,让人看着格外心疼。他叫刘奇,去年入伍,下连没多久。问他累不累,觉不觉得辛苦,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不说话。但笔者从他帽檐下清澈的眸子里,看到了那份军人特有的坚毅与果敢。

到达目的地后,分队官兵迅速行动,在弥漫的暴雪中,刺骨的寒风里,开展线路维修工作。由于群山之下埋藏着数十公里的通信光、电缆,再加上天气状况十分恶劣,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饿了,官兵们就吃一口随身携带的压缩饼干,渴了就喝一口雪水。最终,在官兵们的努力下,线路故障被顺利排除。18时15分,6名官兵安全返回单位,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确保了通信线路的畅通。

军旅无悔,风雪作伴,他们用青春谱写着当代革命军人不一样的芳华。请记住他们风雪中的身影,向这群可爱的人致敬。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