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举行迎新春联谊活动

【查看原图】
锣鼓喧天,辞旧迎新。董永康摄
锣鼓喧天,辞旧迎新。董永康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9:23

人民网贝鲁特1月30日电 (董永康 周宇 刘伟 闫嘉琪)当地时间1月28日,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内,龙腾飞跃,欢歌笑语。150余名旅黎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相约而来,与维和官兵欢聚一堂,举行迎新春联谊活动。

寒冬的地中海之滨,当天停止了连日来的阴雨,迎来了艳阳高照。维和官兵一早张灯结彩,搭设场地,紧张忙碌着。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举办联谊活动,与远离祖国的旅黎炎黄之孙共庆新春佳节,一起发扬传统、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奋进新时代,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赴黎维和部队政工组组长殷建航说。

10时30分,陆续到达的来宾在维和官兵的陪同下,参观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熊猫园、石林、长城……漫步在维和官兵利用就便器材制作的“山寨”景点里,大家仿佛回到了魂牵梦萦的祖国。

“安全清排雷场1104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278枚,完成6类27项工程建筑任务……”在参观途中,听到维和官兵介绍的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工作成绩,来宾们发出一阵阵惊叹和赞美。一名旅居黎巴嫩多年的老华侨感慨道:“中国的维和部队部署在这里,对我们华人华侨来说是坚强的后盾,更是荣誉的象征。”

参观营区后,接着是军民互动交流。盲人击锣、套圈、小猫钓鱼等11项小游戏,吸引了众多的人员,不管是呀呀学语的儿童,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都跃跃一试。写对联、剪窗花的表演现场也热闹非凡,几个金发碧眼的老外格外显眼,他们是华人华侨的家属。穆罕默德?达希尔说:“在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里,我感觉像是跟妻子回到了中国一样。”

12时,伴随着气势磅礴、乐声铿锵的威风锣鼓声,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舞龙、藏族舞蹈、双截棍、刀术、硬气功等中国传统节目轮番上演,体现了浓浓的年味。华人华侨、留学生也纷纷登台,演唱了《真心英雄》《大中国》《新年好》,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思念。维和官兵自编自创的歌曲《为和平而来》,展示了中国蓝盔“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铮铮誓言,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成绩总会被历史所铭记,新春必定昭示光明前景。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在致辞中,号召大家在新年度里,同心携手、应势而为、勇于担当,在国际舞台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演出结束,维和官兵与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一起面向祖国的方向列队,给祖国拜早年,祝祖国人民春节快乐!狗年吉祥!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