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荣誉时刻,十大新闻让人民军医热血沸腾

【查看原图】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1月31日08:54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举办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评选揭晓暨颁奖仪式

1月29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文化活动中心星光璀璨,欢歌笑语,热情洋溢。该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该院此次“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由该院政治部举办,着眼宣扬该院在2017年强院兴院建设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踊跃投票和活动组委会的推荐,最终评选出2017年“十大新闻”。

仪式上,该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一一揭晓,分别是:

——充分彰显该院牢记姓军为兵宗旨使命、体现为军服务极致追求的新闻事件“‘为军服务’12条创新举措开启为军服务新篇章”和“圆满完成某部4名烧伤官兵救治任务受赞誉”。

——集中体现该院战创伤学科体系建设成果的新闻事件“姚咏明教授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野战外科学战创(烧)伤分项建设通过验收”。

——全面反映该院自身建设重要成果的新闻事件“政治部张聿山副主任获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表彰”“军警民联动成功处置一起‘疑似爆炸物’事件”和“积极推进病员膳食‘双百’保障受欢迎”。

——生动展现该院杰出专家教授风采的新闻事件“付小兵院士被中央军委记个人二等功”“柴家科所长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中国烧伤医学终身成就奖’”和“何忠杰教授当选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年度人物”。

仪式上,代表该院全局性、政治性工作的新闻事件“‘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经验被宣传推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获上级高度肯定”被活动组委会推举为年度特别新闻事件同时发布。这两件特别新闻事件是在该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院范围开展的大项工作,对医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是该院戮力同心、奋斗不息的生动写照,“姓军为兵、保障打赢”是他们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身为人民军医,他们始终牢记姓军为兵的誓言,哪里有伤员,哪里就是战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全心全意举过头顶。从领导干部、主任医师到普通护士,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任务就是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姓军为兵的全部内涵。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改革强军的时代背景下,该院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始终聚焦服务战场、保障打赢的使命任务,为把医院建设成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一流卫勤保障力量而不懈奋斗。(孙智英 李训)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