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的中国军人【7】

2018年02月01日09:02 | 来源:解放军画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的中国军人

大约30万群众参加了余旭的公祭活动。余旭的名字将被镌刻在位于空军航空博物馆的“蓝天魂”英雄纪念墙上,与其余1700多名烈士的名字融为一体,承载着中国空军的精神与信念。

评委会推荐语:

女飞行员一直是备受瞩目的群体,牺牲的女飞行员余旭更是牵动国人的心。这组人物专题出自多年的积累,虽然影像并不完美,但摄影师显然对余旭比较熟悉,有机会记录了她戎装映衬下的稚嫩、日常生活里的俏皮、训练中的专注、她短暂生命的荣光,也记录了她的牺牲带给亲人战友的哀痛。这组专题的价值在于它所涵盖的时间和空间的跨度,呈现了一个年轻生命的多角度、多侧面,带给读者比较丰满的人物形象,并将读者带入为这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深深惋惜的共情。这就是评委们从同题材作品中选择了它的原因。虽然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余旭,但是每个人身边其实都有“故事里的人”,只要用心发现,耐心记录,有价值的好照片未必在远方。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