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的中国军人

2018年02月01日09:02 | 来源:解放军画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的中国军人

冰心老人曾说:“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

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潮中,创造“新陆地”的责任义不容辞地落在每一名军人的肩上。他们最大的荣誉是制胜战场,最令人敬仰的是牺牲奉献。

在2017年11月举办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我军摄影人用镜头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相机记录军人的难忘瞬间。

这一张张坚毅而又生动的面孔,展现了中国军人以苦为乐、以国为家、乐于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怀,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

纪录类·评委会推荐作品 摄影/余红春

《首位歼-10女飞行员的一生》

2016年11月12日,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一次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被评为革命烈士,享年30岁。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2009年毕业,是中国空军首批16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之一,2012年成为中国首位驾驶歼-10的女飞行员。

余旭,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歼-10战斗机飞行员,曾任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她于2005年入伍。2012年成为首位驾驶歼-10战斗机的女飞行员。2016年11月12日,她在一次飞行训练中牺牲。

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是家里的独生女。2005年,她通过高考从20万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飞行学员。她性格活泼开朗,朋友们都称她为“金孔雀”。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