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春运首日火车站执勤武警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查看原图】
正在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二支队官兵。赵世伟 摄影
正在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二支队官兵。赵世伟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2月01日16:01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马骏鑫 赵世伟 张鑫龙 闫嘉琪)2月1日是今年春运首日,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二支队官兵进驻北京西站展开一年一度的春运执勤维稳工作。据悉,此次他们主要担负南、北广场进出站口警戒及候车厅维护秩序任务,官兵们将在执勤哨位上迎来狗年新春。

“您的车次在8号候车厅候车,请往前走”“请不要着急,我马上帮您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您好同志,售票窗口请向前走……”

在火车站站厅内,记者一眼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队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穿行而过,正在执勤的九中队队长姜兴宇正一边为一位手提行李的旅客指路,一边观察着进站口密集的人群。

“今年春运客流量很大,为防范踩踏、火灾等安全问题,我们专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训练,主要加强安检通道和候车大厅的疏导防控,设置了三线防控力量,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旅客们能够安全返乡”。支队长李忠波介绍说。

春运期间,执勤官兵们每天执勤长达14小时,除协同公安、铁路等部门维护正常秩序外,还主动为过往旅客帮困解难。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断有旅客向执勤官兵求助,已连续6年参加春运执勤任务的上士张志强说:“每当看到旅客向我们投来感激的微笑,就感到特别温暖和幸福,苦点、累点都值了。”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