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几内亚湾进行反恐反海盗训练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严阵以待(刘鑫摄影)
特战队员严阵以待(刘鑫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2月09日17:05

人民网几内亚湾2月9日电 (刘鑫 李昌寰 邱越)“前方发现疑似‘海盗小艇’目标,编队一级反海盗部署!” 2月7日上午,几内亚湾某海域,天空阴沉,一阵警报声突然响起。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官兵闻令而动,主、副炮调整角度瞄准目标;各火力组迅速冲向战位,开保险、拉枪机、据枪瞄准一气呵成;铁翼飞旋,水雾弥漫,海空一体联合驱离,疑似“海盗小艇”悻悻而逃。一场“突如其来”的反恐反海盗演练,正式拉开了编队机动巡航训练的序幕,这是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该海域开展训练。

“编队航行到哪里,备战打仗就到哪里!”该编队在回国途中,航经几内亚湾。他们充分利用海区复杂陌生、海盗活动猖獗、往来商船众多等“实战条件”,开展为期4天的机动巡航训练,进一步检验亚丁湾护航成果,检验长时间连续航行情况下武器装备作战性能,检验部队备战打仗状态保持水平,提升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演练中,他们严格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化要求,预警探测系统24小时值更,武器系统全时备便,人员随时准备战斗,锤炼各级指挥员理解意图、排兵布阵、临机处置等指挥作战能力;紧贴几内亚湾复杂陌生的海域环境和编队使命任务,合理构设符合实际的作战想定,临机设置符合实战的海空情节,开展巡逻护航、反恐反海盗、联合搜救等课题演练,提高舰艇编队海区管控能力和战伤救护能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