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某合成旅官兵拜年拒绝微信红包

2018年02月22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拜年拒绝微信红包

  春节期间,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十连指导员王东将旅里下发的《廉洁过节倡议书》发送到官兵亲属微信群中,请官兵亲属配合监督,赢得众多点赞。

  谈及此事,王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给记者展示了几条微信聊天记录。记者看到,春节期间,有几位家长想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表达祝福之意,但全被王东婉拒了。

  “红包虽小,我们却不能掉以轻心。”该旅领导介绍,收受微信红包,虽然数额较小,但一旦开了口子,再想收手就难了。为此,该旅专门制订下发了《廉洁过节27项规定》,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畅通风气监督渠道,开通廉洁过节专线,在政工网上开设廉洁过节举报信箱;还通过书信、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官兵家人发送《廉洁过节倡议书》,明确严禁通过微信红包、物流快递、支付宝转账等方式送礼拜年,从源头杜绝“微腐败”。

  拜年拒绝“微信红包”,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纯粹的情感交流。在征得王东同意后,记者翻阅了官兵亲属微信群聊天记录,发现里面不仅有真挚的感谢话语和各种拜年“表情”。一名新兵家长在群里说道:“风清气正带来的是心与心的真诚交流,感谢部队树立的好榜样,为你们点赞!”

  (本报沈阳2月21日电 康子湛  陶 李 王昭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