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驾驶员成为过硬战斗员

2018年02月25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驾驶员成为过硬战斗员

2月23日上午,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综合训练场内,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新年首训并未安排传统的驾驶课目,而是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等战场勤务训练课目。

“贴近实战开展训练,要求我们汽车兵不仅要管得好车轮子,更要用得好枪杆子,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好高原运输任务。”该团团长何继军告诉记者,由于之前过于侧重车上本领,导致官兵驾修技能突出,但其他军事课目较弱。在新年度训练中,他们注重巩固核心训练优势,提升综合军事能力,着力打造指技合一、运防全能的实战型高原运输力量。

训练场上,战士戢聪聪正在进行伪装网快速搭设与撤收训练。他说,今年团里把500米障碍、轻武器射击、野营帐篷搭建等多个训练课目列为必训内容,训练课时较去年增加了近两倍。

训练时间增加只是变化之一。在该团运训股,记者看到一张新年度军事训练计划表,上面包含了他们即将展开的新年度进藏运输训练任务安排。机关参谋介绍说,过去上高原叫“进藏运输”,而现在却叫“进藏运输训练”。两字之别,体现在运输任务中就是全程贯穿行车防护防卫、反卫星侦察、野战车场开设等战场勤务课目,更好地实现了岗位与战位对接。

驾驶员成为过硬的战斗员,实战化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近年来,该团先后圆满完成汽车部队成建制挺进墨脱、向西藏边防一线部队直达运输等大项任务。

(本报成都2月24日电 张放  郭 宏 杨秀坤)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