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创新训练督导机制

固强补弱有了“明细表”

2019年08月03日13: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固强补弱有了“明细表”

“5公里武装越野85分,较上月提高3分;轻武器射击78分,较上月下降2分……与上月相比,良好课目新增2个,优秀课目新增1个。”7月中旬,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领导依据单位量化评比细则,评估基层中队军事考核成绩,再次更新了训练账单。

今年初,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基层中队的训练成绩始终没有太大变化,强的一直强,弱的始终弱。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新大纲实施后,军事训练标准提高、课目增多、难度加大,有些中队沿用旧的训练模式,提升训练水平效果不明显;另一方面是个别中队“眉毛胡子一把抓”的训练方法,难以有效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

为此,该支队创新量化考核方式,建立固强补弱“明细表”和军事训练“一本账”,将训练课目划分为长跑、射击、器械等5大类别,按照“建立账单、对表补差、销账更新”的思路,督促基层中队挂号销账。同时,该支队还针对训练账单梳理出木马、擒拿、教学法3个难点,采取遴选骨干集训、教员辅导授课、机关结对帮带等方式,提升重难点课目训练水平。

“自从有了训练账单,训练优势在哪里、训练短板在何处一目了然。”执勤五中队自年初第一次建立账单时,就梳理出中队的“五强五弱明细表”。根据账单,他们合理安排训练课目,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不仅提升了训练效率,还在中队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