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节后开训 练兵竞赛为打赢实战

【查看原图】
官兵进行军人宣誓。
官兵进行军人宣誓。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2月26日14:45

人民网宁波2月26日电 (钱立全、王博、史浩然、田健敏、闫嘉琪)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月22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着眼新时代所担负的使命任务,为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开展“牢记新使命、训练为打赢”为主题的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

全体官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点燃了新年度开训的激情,随后部队闻令而动,练指挥、练协同,按计划组织实施。

实战化,既已成为当前军事训练的主题,也是军事训练的本质要求。该场站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实战化练兵暨比武竞赛活动,把比武竞赛作为体现训练水平、反映训法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进行仔细的统筹安排,共设置专业科目、团体项目2大类、23项。成立比武竞赛裁判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以赛促训、以比促备,鼓励训练先进,激发训练热情,推动比武竞赛活动深入发展。同时,他们还始终坚持中心居中,以实战化军事训练为牵引,紧贴任务保障需求,严格按纲施训,强化基础训练,突出训练质量;积极组织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大力开展“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训练,使官兵达到“精一门、会两门、懂三门”的标准要求,稳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演练一开始,各“战场”便硝烟四起,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迅速打响。战伤救护、油管线抢修、对空导航车架设……参赛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竞赛,纷纷亮出手中绝活,果断处置险情危局。

场站全体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训令,紧盯战场、瞄准打赢,从难从严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切实强化练兵打仗意识,为新的一年战训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