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韩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查看原图】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3月29日09:52
中韩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3月28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新华社首尔3月28日电(记者陆睿)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当地时间28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等参加仪式。中韩双方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这次移交给中方的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相关遗物。

  随后,中方为烈士遗骸覆盖国旗,并举行简短的祭奠仪式,烈士遗骸由中方礼兵护送登上负责运送的专机。

  高晓兵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深化与韩方的务实友好合作,持续做好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成熟,不断发展前行。

  宋永武说,送还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彰显尊重人类尊严的崇高价值,是韩中友好合作与信任的象征,将成为面向未来的韩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奠基石。

  2014年至2017年,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成功交接56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五次交接。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