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福建武警“魔鬼周”:揭秘手步枪快速射击“1秒秘诀”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进行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比武。
特战队员进行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比武。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4月02日15:35

4月1日,武警福建总队莆田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即将进入尾声。当日,该总队开展手步枪限时快速射击、手步枪奔袭运动射击、不同距离手步枪快速射击、夜间多目标射击等课目比武。

射击是军事训练的重难点项目,是打胜仗的关键。当天的各项射击课目难度都比较大,特别是手枪限时快速射击,要求高、时限极短,“上靶的几率不大!”多数队员对此直摇头。从右腰枪袋内掏枪、出枪、拉枪机、瞄准、击发,全程只有1秒,稍微慢一点,连击发时间都没有,往往刚出枪到位靶就隐蔽,来不及瞄准就必须匆匆忙忙击发,导致脱靶。

“手枪限时快速射击这一课目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重点在把握节奏。”该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春忠告诉记者,改进出枪和拉枪机两个环节,可节省出0.4秒左右时间,有了更多的时间瞄准,命中率大大提升。

“为了能够在实战中获得先机、赢得胜利,我们反复研练极速射击技能,因为零点几秒都有可能是成败的关键,稍慢一点将会带来惨痛后果。”李春忠说,步枪限时快速射击也是一样,队员稍稍调整出枪的动作,使左手在0.7至0.9秒内回到据枪位置,然后用0.1至0.2秒完成瞄准和击发。这两步完全依靠平时反复的练习,使准星与缺口可快速达到平正。

快与准是射击的基本要求,在战斗时发挥决定性作用。该总队采取分组实施、分课目展开方式进行射击技能比武,以分数累加计算,最大限度调动特战队员参训热情,检验队员们平时训练成果,为下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提供科学依据。(钟景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