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反劫机演练 危局险局中磨练作战硬功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4月08日14:02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黄子娟、王晨宇) 据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称,公共交通工具反劫持是特战队员重难点训练课目,近日,武警河南总队通过自主对抗的形式展开反劫机演练,让特战队员在危局险局中磨练作战硬功。

接到紧急集合命令,队员们迅速集结,开始十公里武装追逃。

特战队员机动至事发机场,对“被劫飞机”进行外围封控。随即侦查组携带专业设备,展开立体侦查。指挥员根据侦查情报判明情况后,决定采取强攻方式解救人质。狙击手占领制高点密切关注机舱内的情况,伺机射击。突击组分别从前后两个舱门突入,机舱内空间狭小,特战队员要做到反应迅捷、一招制敌。同时要对隐藏在乘客中的“恐怖分子”进行识别。

武警驻马店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彭存金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实战中,突入机舱的那一刻,就意味着队员们要与劫机分子进行生死搏杀。在突入机舱的瞬间,队员们面临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在训练这个环节上下足功夫。”

课目随机设置,处处“敌”情不断。导调组采取自主对抗方式,设置一系列危局险局,提高特战队员快速反应能力。

武警驻马店支队参谋长张爱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将平时漏训、不敢训的课目,作为训练重点,对完成质量不达标、行动处置中有失误的课目进行复盘推演、反复训练。切实使特战队员在实战环境中经受历练。”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