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我军特战旅演练 48小时连续作战应对突发情况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4月08日14:18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黄子娟、王晨宇) 据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称,近日,在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综合战术演练中,特战队员在48小时里连续作战,并应对多种突发情况。

初春的东北山林寒气逼人,借着朦胧的月光和树林的掩护,特战队员向目标地域机动渗透。为了避开敌警戒巡逻,队员们选择了高差较大、地形起伏的山麓负重行军35公里。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侦查二连连长刘昕在接受采访时说:“夜间山石路很不好走,既耗费体力又容易受伤。而且,夜战条件下,最容易迷失方向,走错走偏。在战场上,我们就是要学会利用这些地形地物的特点,隐蔽自己,机动前进。”

本以为隐蔽行军能够顺利抵达目标地域,不成想途中导调组又设置了“敌”小股兵力突袭、化学武器袭扰等险情,逼着特战队员临机应变。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王峰在接受采访时说:“结合核生化防护和多种武器射击两项内容,考验特战小队现场判断和组织协同能力,并通过战斗射击、突入射击等实弹射击环节,提高官兵战术应用能力。”

演练中,导调组根据战斗进程,判定部分队员受伤,急需战场救护。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侦查三连战士宫政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这些平时都练过,但一着急就有些慌乱,这也让我反思不能光注重练怎么打,还要注重练怎么救。”

在演练中,特战队员重新选择路线,加速行军,发现疑似“敌”目标后,兵分多路实施破袭,将目标一举摧毁。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