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未来至少需要四艘或者四艘以上航母

2018年04月21日00: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首次参加海上阅兵。(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首次参加海上阅兵。(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中国航母再次聚焦大家眼光。海上大阅兵中,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很多人关注的同时,也纷纷猜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时间。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航母需要满足试航条件,这要看具体的调试、测试结果。他认为,未来中国至少需要4艘航母以上。

自2017年4月26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以来,很多媒体都在猜测航母海试的时间。李杰表示,这期间,航母主要进行一些舾装,包括武器装备、雷达设施、其它动力、机电、损管系统的配备、调试、检验等工作。一年左右的时间,航母可能可以进入试航阶段,当然也要看具体的调试、测试结果,基本满足试航条件。

有不少媒体猜测,海试很可能定在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节前夕。 对此,李杰认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能经过一段时间的海上试航,完成全部的航母测试、调试以及最后检验工作,就可以正式交付人民海军。

谈到航母的未来发展趋势,李杰说:“航母编队对中国来说,越来越重要,而且我始终认为,大国迈向强国当中必须要有航母,而且是多艘航母。”

李杰认为,我国起码需要四艘或者四艘以上航母。

“我们至少有两到三个海上战略方向,常规来说,一个战略方向上应该要有三艘航母,一艘在训练,一艘在工厂维修保养,一艘完成训练可以进行海上战备值班。但从经济节约的角度考虑,一个战略方向至少要有两艘航母。因此,必须要有四艘或者四艘以上。”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