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2个星期8次紧急拉动 他们到底在练什么

【查看原图】
官兵迅速出动。
官兵迅速出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4月28日11:22

人民网通辽4月28日电“嘟嘟嘟、嘟嘟”随着紧急集合哨音传开,大楼的两侧楼梯想起了阵阵急促的脚步声。

秒针动过43下后,全体官兵在一楼大厅紧急集合完毕!

“刚接到上级命令……XXX梯队迅速更换战斗服出发!”

“发”字余音未散,大厅已然空空如也。

这是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近日紧急拉动的一幅场景。拉动后,列兵张龙说:“最近拉动了无数次、每次程序都差不多,这样一遍一遍的重复,有啥意思?” 士官王泽明马上纠正他的看法:“你觉得差不多,但其实每次都有小的改进,一遍一遍地拉动,就是为了让我们熟悉方案预案,等到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以便更加快速地集结出动,这样才会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列兵张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据该部参谋长介绍:“最近气温上升快、通辽市持续大风干旱,是防火的紧要期,我们用常态化紧急拉动的方式来练就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大家的战备意识,以确保部队随时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如果遇到险情,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第一时间最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伍笑印)

分享到:
(责编:邱越、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