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8支新质作战力量沙场砺兵

2018年05月24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空中突击旅举行实兵实弹演练。

  特战队员完成作战任务后,由直升机悬吊撤离。

  狙击手射击。

  本报乌鲁木齐5月23日电  (记者倪光辉)22日,陆军组织的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训练中,8支陆军新质作战力量实兵实战演兵沙场,大数据、云平台、资源池等一批陆军信息化建设成果悉数亮相,陆军领导机关和旅以上作战部队近400名将校军官展开研讨交流和集智攻关,为陆军未来发展描绘新的蓝图。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各级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坚持能打仗、打胜仗,谋改革、抓改革,思创新、抓创新,行法治、抓从严,部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此次集训是陆军聚力练兵备战、狠抓转型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陆军转型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陆军转型建设系列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战略目标,明确陆军落实战略目标、战略规划、转型建设、使命任务和练兵备战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措施,打开陆军转型建设的崭新视野。

  据介绍,此次集训围绕陆军转型建设目标任务、转型建设标准规范、战略管理手段运用、探索新质力量转型等方面,分方向研究转型、分课目探索转型、分领域规范转型、分系统演示转型。集训旨在开拓陆军转型建设新视野,标定转型发展新标准,检验部队发展新能力,对陆军转型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张永进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